久违的童年,那慢慢的童年

小时候的时间过的很慢,一年复一年,好长好长.那时还在大宅院.
夏天. 晚上会搬着桌子在露天民堂里吃饭,邻居大妈经过,常常对菜色评论一番. 我很不安分,喜欢把各色菜都堆在饭上,然后端着碗跑到邻居找伙伴们嘻哈.
秋天. 放学回家,叫上伙伴一起来民堂里玩跳皮筋.一开始就两个人,皮筋一头绑着柱子,另一头由伙伴代替. 慢慢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,分个两组,两两打拼. 直到晚饭前半个小时,各位家长都开始来揪各自的孩子回家,大家呈鸟兽散.
到了冬天,似乎桌上的菜数量减少了,主攻一个火锅. 奶奶爷爷总把好吃的夹我碗里,那时我的胃口好大,一顿起码吃个两大碗,且是无肉不欢型,硬生生把身材吃成圆球型. 冬天的被窝总是最香的,睡前冲个热水袋在放在被子里,温暖的感觉来告别一天的寒冷.
春节,好开心. 有洁痞似的我总希望全身所有物件都穿上新的,那个工程比较浩大啊.所以老妈常常不能满足我,总有那么一两件是旧的. 现在的我已经无所谓了,买了新衣服也不会藏到过年才穿.反正有啥穿啥,不像小时候那么纠结了. 拿红包是多少震奋人心的事,大年初一我会早早起床,向各位大人拜完年,拿好红包.又想着走亲访友,反正就是不闲着. 纳闷的是为什么现在大年初一,我还久久赖着床不愿起来. 嘿嘿~~因为现在本姑娘要分红包了,噢NO....

再四天后,又是一年. 现在的时间过的好快,真的好快....

评论

匿名说…
跟你相反。我小时候很瘦的。。。
Fine.choU说…
那太幸福了.毕竟曾经有瘦过...
匿名说…
你现在就要发红包了啊.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GO! 骑车去

FOR 晒图

猪扒OUT,鸡扒“噢耶!”